【屏帆。飛帆】 議事知能研習

..

#活動花絮 #線上課程
【屏帆。飛帆】 #議事知能研習

 

#議會經驗分享

議事知能研習為本校學生議會行之有年的研習,由將卸任之議會幹部辦理給 #新科議員 們的培訓,以往都是五月選舉,六月辦理。但不巧碰上疫情,所以第一次用線上的方式辦理。此次線上研習有16位學生會幹部、39位學生議員、3位系學會幹部、3位社團幹部及2位特別來賓共69人參與,而特別來賓為我們友校樹德科技大學的議長與副議長,與我們一同學習與交流。

今年共選出39為議員,分別來自30個系所,為系上發聲,維護學生權益。為使議員開學後能快速上手與運作,故邀請到我們議會的資深顧問,同時也是我們的大學長的杜武衡(阿杜)老師,來給大家進行一系列的線上議事知能培訓。

阿杜老師為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資工系99級學長,在校期間先後擔任資工系會長、學生會會長及學生議會議長。因為希望可以用自身經驗幫助更多學生,故於課外活動組服務到現在快六年。

在阿杜老師的經驗分享上,聽到許多以前學校的小故事,也了解到議會的運作上溝通是很重要的事情。那何謂溝通呢?溝通是說一段訊息,由A傳送到B,且A與B對這段訊息是一樣的解讀。
(而小編也在這邊給幹部們一點小建議,聽到訊息時如有不確定,可以重新復述一次請給對方確認。有任何不清楚就要及時詢問,千萬別妄下判斷,很容易造成傳遞錯誤而做白工,甚至產生誤會導致爭端。)

另外阿杜老師也分享了一個重點,不僅適用議會也適用各社團與系學會。阿杜老師說:「讓人家知道你的存在,知道了才會關注,進而才會討論。」這句話大家是否心有戚戚焉啊!!尤其是在即將開學的招生季,必須想盡辦法宣傳讓新生知道你的存在,進而才有機會進入社團。

議事知能研習也是只要有報名活動的同學,如果臨時有事錯過了!或是想再重聽的同學,我們已經老師授權,將會把今天的錄影放到 #數位E平台 的E-CLASS喔!大家可以把握時間去回放與複習!再次感謝阿杜老師,期待下週8/18第二場的議事知能研習!

對了!剛剛課程中提到樹德科大每年都會辦「樹點」議事研習,歡迎各校同學可以參與,而小編也打聽到,如果疫情穩定沒問題,有望在十一月底可以參加到呦~

預告時間|
✓8/13(五)學生自治工作坊-學生議會運作
✓8/18(三)議事知能研習2
✓8/19(四)議事知能研習3

尚可報名中培訓|
8/23-27 #全校社團系學會幹部訓練
✔️報名▶️
https://nptuer.tw/component/content/article/324
(即日起至8/18(三)截止,主頁linktree也有唷!)

|生動組Linktree|
https://linktr.ee/NPTUSADS
追蹤生動IG掌握最新 #工讀 #獎學金 資訊
#NPTUer #活動整合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