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獎學金】電網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申請(111/5/20止)

申請日期:自111年4月8日起至111年5月20日止。

各獎項之資格與相關規定:
「電網人才獎學金」共分為四大類,分別為:優秀專題提案獎(大學部)、傑出專題成果獎(大學部)、優秀學生獎學金(研究所)、成績優異獎學金(聯盟實務班)。

一、優秀專題提案獎(大學部)
1.資格:
(1)、各大專院校各系所在學之大學部全職學生,已修畢電路學(或電工學)等同課程。
(2)、已修畢或願意另修至少三門電力工程相關課程(如:電力系統…等)。
2.申請文件: 獎學金申請書(附表1)、專題提案摘要(附表3)、歷年成績單(含109學年度下學期GPA成績)、其他電網與電力領域相關有助審查資料(如:專題指導教授推薦函(附表2))。
3.員額與獎金: 學生可獲新台幣1萬元整。以10名為原則。
4.評分標準:學期成績(30%)、專題內容(70%,含創新性、可行性、產業利用性、其他有利申請資料等) 。

二、傑出專題成果獎(大學部)
1. 資格:
(1)、各大專院校各系所在學之大學部全職學生,已修畢電路學(或電工學)等同課程。
(2)、已修畢或願意另修讀至少三門電力工程相關課程(如:電力系統…等)。
2.申請文件: 獎學金申請書(附表1)、專題指導教授推薦函(附表2)、專題成果摘要(附表3)、專題成果報告(建議包含研究主題、目次、摘要、研究動機/目的、研究方法、文獻探討、研究結果、參考文獻等)、歷年成績單(含109學年度下學期GPA成績)、其他電網與電力領域相關有助審查資料。
3.員額與獎金: 學生可獲新台幣3萬元整,指導老師可獲1萬元整。以6名為原則。
4.評分標準:學期成績(30%)、專題內容(70%,含創新性、可行性、產業利用性、其他有利申請資料等) 。

三、優秀學生獎學金(研究所)
1.資格: 各大專院校在學之研究所全職學生(含應屆畢業生),並從事電力工程相關領域研究。
2.申請文件: 獎學金申請書(附表1)、指導教授推薦函(附表2)、歷年成績單(含109學年度下學期GPA成績)、碩博士論文研究方向摘要(附表3)、碩博士論文進度報告或碩博士論文、其他電網與電力領域相關有助審查資料。
3.員額與獎金: 學生可獲新台幣3萬元整,以5名為原則。
4.評分標準: GPA佔30%、論文內容(70%,含產業利用性、創新性、可行性、就業規劃,其他有利申請資料等) 。

四、成績優異獎學金(聯盟實務班)
1.資格: 參與本聯盟設立之「電網學校實務菁英班」之學員,課程完成率達80%以上。
2.申請文件: 獎學金申請書(附表1)、實務菁英班成績單、其他電網與電力領域相關有助審查資料。
3.員額與獎金: 學生可獲新台幣3萬元整,以5名為原則。
4.評分標準:就業班成績(60%)、就業規劃(40%)。


詳細申請辦法及資格請參閱附件。電網學校:https://college.itri.org.tw/powerschool

瀏覽數: